祷告中至少要做三件事


From Kwan Thai Choon

一般人的工作意义有三种∶
其一是为生存;
其二是为自我实现;
其三是为造福社会和国家。
在当今社会,
大部分人工作的意义是为生存和自我实现,
然而,由于种种因素的影响,
找到一份能完全实现自我的工作并非易事,
许多人的苦恼由此而生。

基督徒在工作中比一般人多了个意义为荣耀神,即为神而工作∶
讨神的喜悦并且通过出色的工作,
让别人看到神的荣耀。
因为有了这层意义,
一个基督徒的工作即使不能实现自我,他仍能保持快乐的心境和充沛的干劲。

基督徒比一般人多一个祷告
基督徒在每天的祷告中至少要做三件事。
一是赞美神、感谢神给予他的一切;
二是认罪悔改;
三是为自己和别人向神祈求。

无疑,基督徒这种做法至少有两个好处。

其一,感谢神给予的一切,
能使人不断纪念那些生活中美好的事物,
从生命的存在到身体的健康;
从空气、阳光、食物到汽车、洋房;
从自己灵性的改善到耶稣的大爱,无所不包。

自然,这种“纪念”,
使基督徒即使在最恶劣的情形下仍能知足喜乐。

其二,每天对自己罪性的反思,使心洁净,
为喜乐生活扫除障碍,
不再受各种消极情绪的辖制。

当然,基督徒的生活除了喜乐以外,
还有怜恤和宽容的心怀,
不仅与喜乐的人同喜,
也与悲哀的人同哀。

这个世界充满苦难,
基督徒依赖神,
依然是乐观和充满希望的,
正像受尽苦难的使徒保罗说的:
我并不是因缺乏说这话、
我无论在甚么景况、都可以知足、
这是我已经学会了。
我知道怎样处卑贱、
也知道怎样处丰富、
或饱足、或饥饿、或有余、或缺乏、
随事随在、我都得了秘诀。—选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人的七個家

The Woman that Hath a Familiar Spirit 交鬼的婦人 (1 Sam 28)

Pray to Jesus? 向耶穌禱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