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可赋予人的神性 III ( 三一真神 第九課)

 

第九课 神可赋予人的神性(三)


10 和平或次序 Peace, Order

    • 有控制的。
    • 沒有次序,就要第三次世界大戰。
    • 1Co 14:33  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,乃是叫人安靜。
    • 神一直在托住這個世界。
    • Rom 15:33  願賜平安的神常和你們眾人同在。阿們!Rom 16:20  賜平安的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。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和你們同在!
    • 世界末日將會來到。
    • Php 4:9  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,所領受的,所聽見的,所看見的,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,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。
    • 1Th 5:23 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!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,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,完全無可指摘!


    • 等到世上的人不再接受福音,耶穌就來了?神沒說過這話。
    • 只要這世界還在,就不會永遠地混亂。
    • Joh 16:33  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
    • Rom 12:18  若是能行,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If it be possible, as much as lieth in you, live peaceably with all men.


    • 惡人沒有平安
    • Isa 48:22  耶和華說:惡人必不得平安!Isa 57:21  我的神說:惡人必不得平安!
    • Psa 29:11 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;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。Psa 119:165  愛你律法的人有大平安,什麼都不能使他們絆腳。
    • Gal 5:22  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
    • 平安不代表完全處於靜止的狀態 
    • Act 9:31  那時,猶太加利利、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,被建立;凡事敬畏主,蒙聖靈的安慰,人數就增多了。
    • 當時不再有逼迫了,信徒繼續傳揚福音。



11 公义、公正 Righteousness , just


    • Deu 32:4  他是磐石,他的作為完全;他所行的無不公平,是誠實無偽的神,又公義,又正直。
    • 為何有人有殘缺?
      • 有可能是父母犯罪(吸毒酗酒)
      • 疏忽:母親懷孕時沒有好好照顧身體、誤食不該吃的
      • 這個人犯了罪(巴耶穌 Acts 13:6-11
      • 要顯出神的作為(Joh 9:3  耶穌回答說:「不是他犯了罪,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乃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。)
    • Psa 19:8  耶和華的訓詞正直,能快活人的心;耶和華的命令清潔,能明亮人的眼目。
    • Isa 45:19  我沒有在隱密黑暗之地說話;我沒有對雅各的後裔說:你們尋求我是徒然的。我耶和華所講的是公義,所說的是正直。
    • Rom 3:25  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,是憑著耶穌的血,藉著人的信,要顯明神的義;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,Rom 3:26  好在今時顯明他的,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,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。


    • 什么是对的
    • 政治家常在會議中辯論。
    • Thou shall not kill。在摩西律法中是指「謀殺 murder」。自衛、死刑,不算在內。
    • 騎機車戴安全帽,不是聖經規定的,但是政府所規定的,要遵守。
    • 下載軟體要付費,有些國家沒有禁止山寨版,合法嗎?
    • 有律法,就有漏洞。
    • Rom 9:20  你這個人哪,你是誰,竟敢向神強嘴呢?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:「你為什麼這樣造我呢?Rom 9:21  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,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嗎?
    • Job 40:2  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嗎?與神辯駁的可以回答這些吧!Job 40:8  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?豈可定我有罪,好顯自己為義嗎?Job 39:19  「馬的大力是你所賜的嗎?牠頸項上挓挲的鬃是你給牠披上的嗎?Job 39:26  「鷹雀飛翔,展開翅膀一直向南,豈是藉你的智慧嗎?Job 40:4  「我是卑賤的,我用甚麼回答你呢?只好用手摀口。



12 忌邪/憤恨 Jealousy


    • 為了保護神的榮譽,神會懲罰拜偶像的人,因為他們妄用神的名 God continually seek to protect His own honour. 
    • 不可更改神的福音。
    • 2Co 11:2  我為你們起的憤恨,原是神那樣的憤恨。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,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,獻給基督。For I am jealous over you with a godly jealousy: for I espoused you to one husband, that I might present you as a pure virgin to Christ. 
    • Exo 20:5  不可跪拜那些像,也不可事奉他,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。恨我的,我必追討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四代; thou shalt not bow down thyself unto them, nor serve them; for I Jehovah thy God am a jealous God, visiting the iniquity of the fathers upon the children, upon the third and upon the fourth generation of them that hate me, 
    • Exo 34:14  不可敬拜別神;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,名為忌邪者。
    • Isa 48:11  我為自己的緣故必行這事,我焉能使我的名被褻瀆?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。
    • 1Co 4:7  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?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;若是領受的,為何自誇,彷彿不是領受的呢?
    • Rev 4:11 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,你是配得榮耀、尊貴、權柄的;因為你創造了萬物,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。



13 忿怒 Wrath


    • 憤怒是針對所有的罪,神極度憎惡所有的罪God intensely hate all sins.     
    • Exo 32:9  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我看這百姓真是硬著頸項的百姓。Exo 32:10  你且由著我,我要向他們發烈怒,將他們滅絕,使你的後裔成為大國。」
    • Exo 9:7  法老打發人去看,誰知以色列人的牲畜連一個都沒有死。法老的心卻是固執,不容百姓去。Exo 9:8  耶和華吩咐摩西、亞倫說:「你們取幾捧爐灰,摩西要在法老面前向天揚起來。
    • Joh 3:36  信子的人有永生;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(原文作不得見永生),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。」
    • Rom 1:18  原來,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,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。Rom 2:5  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,為自己積蓄忿怒,以致神震怒,顯出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。Rom 2:6  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。Rom 2:7  凡恆心行善、尋求榮耀、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,就以永生報應他們;Rom 2:8  惟有結黨、不順從真理、反順從不義的,就以忿怒、惱恨報應他們。Rom 2:9  將患難、困苦加給一切作惡的人,先是猶太人,後是希利尼人;
    • 神的震怒會常在我不信的家人身上嗎?


    • 何謂虔誠?
    • 虔誠就是一個人對神全部神性的了解,而帶著一種嚴肅的態度。
    • 1Th 1:10  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,就是他從死裡復活的,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。1Th 2:16  不許我們傳道給外邦人使外邦人得救,常常充滿自己的罪惡。神的忿怒臨在他們身上已經到了極處。1Th 5:9  因為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,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。
    • 2Pe 3:9  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他是耽延,其實不是耽延,乃是寬容你們,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2Pe 3:10 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。那日,天必大有響聲廢去,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,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 Tim 2:12 Woman's Silence

RETURN TO THE LORD 歸向神 (Joel 約珥書2:13-14)

The Woman that Hath a Familiar Spirit 交鬼的婦人 (1 Sam 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