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可赋予人的神性 IV (三一真神 第十課)

woman spreading her arms

第十课  神赋予人的神性 (四)


D. 神有目的的属性 Purpose


  14 意志 ,旨意 ( Will )


      ( a ) 神普遍的意愿   God's will in general

    •  Eph 1:10  要照所安排的,在日期滿足的時候,使天上、地上、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。Eph 1:11  我們也在他裡面得(得:或作成)了基業;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、做萬事的,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,Eph 1:23 教會是他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Eph 3:9  又使眾人都明白,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秘是如何安排的,Eph 4:10  那降下的,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。)


    • 教會裡還是許多人注重的是屬地的。
    • 有多少人追求神的國?教會的人數增加,是否神的期望?


    • Col 1:16  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,無論是天上的,地上的;能看見的,不能看見的;或是有位的,主治的,執政的,掌權的;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,又是為他造的。Col 1:17  他在萬有之先;萬有也靠他而立。
    • 1Co 8:6  然而我們只有一位神,就是父,萬物都本於他;我們也歸於他,並有一位主,就是耶穌基督,萬物都是藉著他有的;我們也是藉著他有的。1Co 15:27  因為經上說:「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。」既說萬物都服了他,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,不在其內了。1Co 15:28  萬物既服了他,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他的,叫神在萬物之上,為萬物之主。
    • Rev 4:11 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,你是配得榮耀、尊貴、權柄的;因為你創造了萬物,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。


    • 神除掉國家、立定國家,都是祂的旨意。
    • Dan 4:32  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,與野地的獸同居,吃草如牛,且要經過七期。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,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。」
    • Rom 13:1  在上有權柄的,人人當順服他,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。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。 
    • 我們能推翻政府嗎?還是要通過選舉的方式,推翻殘暴的政權?


    • 基督的死 - 4 27 - 28 
    • Act 4:27  希律和本丟彼拉多,外邦人和以色列民,果然在這城裡聚集,要攻打你所膏的聖僕(僕:或作子)耶穌,Act 4:28  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。
    • 基督的死,是神的預定。
    • 要體貼神的意思,而非人的意思。


    • 基督徒的受苦 - 彼前3 17 
    • 1Pe 3:17  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,總強如因行惡受苦
    • 1Pe 4:19  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,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。
    • Jas 4:13  嗐!你們有話說:「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,在那裡住一年,作買賣得利。」Jas 4:14  其實明天如何,你們還不知道。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?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,出現少時就不見了。Jas 4:15  你們只當說:「主若願意,我們就可以活著,也可以做這事,或做那事。」


    • 星期天上班是神的旨意嗎?不要影響到敬拜。
    • 做公安是神的旨意嗎?新約裡也有人當兵。
      • Php 4:22  眾聖徒都問你們安。在該撒家裡的人特特的問你們安。
      • 該撒是士兵,他們家也信了主。
      • 問題是,要當什麼樣的兵和公安?
      • 美國對廣島扔下原子彈士兵中,裏面有一個中國軍官,後來成為傳道人。他說那些丟下原子彈的人,多數患上精神病,一直為此事內疚。
      • 當一個長期在潛水艇中的海軍,不能上岸敬拜,這是神的旨意嗎?
      • 任何職業都要考慮這個問題。
      • 當一個醫生被調到墮胎部門,妳要做嗎?
      • 販賣死囚犯的器官,你能做嗎?
      • 身為會計師,卻要做一本假帳交給國稅局的,你會做嗎?
    • 神普遍的旨意是要我們做正當的事。



      (b) 其他方面


        i ) 必然的旨意和自由意志 Necessary will and free will


    • Exo 3:14  神對摩西說:「我是自有永有的」;又說:「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:『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。』」      
    • 自有永有?I am that I am. Who He is and what He is. 
    • 神不能選擇或從事違背祂神性的事
    • 神造蒼蠅蚊子也是必然的,因為在祂眼中都是好的。
    • God cannot choose to be different to He is. 
    • 神不會廢棄祂所創造的一切。
    • 创造天地,救赎罪人 
    • 神不後悔祂的計畫。


    • 造天使和人等,出於神的自由意志,神也給人自由意志。
    • Isa 43:7  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,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,是我所做成,所造作的。
    • Isa 48:9  我為我的名暫且忍怒,為我的頌讚向你容忍,不將你剪除。Isa 48:10  我熬煉你,卻不像熬煉銀子;你在苦難的爐中,我揀選你。Isa 48:11  我為自己的緣故必行這事,我焉能使我的名被褻瀆?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。
    • 神熬煉人,讓基督徒受苦,是為了我們的好處。
    • Rom 11:36  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,倚靠他,歸於他。願榮耀歸給他,直到永遠。阿們!
    • Eph 1:12  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。
    • Rev 4:11 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,你是配得榮耀、尊貴、權柄的;因為你創造了萬物,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。



       ii ) 隐藏的旨意和揭开的旨意 Secret will and revealed will


    •  揭開的旨意,為了要我們去遵守。          
    • Deu 29:29 「隱秘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;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,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。」
    • Mat 6:10  願你的國降臨;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-揭開。
    • Mat 7:21  「凡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不能都進天國;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揭開。
    • Eph 5:17  不要作糊塗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-揭開。
    • 1Ti 2:4  他願意萬人得救,明白真道。-揭開。
    • 2Pe 3:9  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他是耽延,其實不是耽延,乃是寬容你們,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-隱藏。
    • Jas 4:15  你們只當說:「主若願意,我們就可以活著,也可以做這事,或做那事。」-隱藏。
    • Gen 50:20  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,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,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,成就今日的光景。-本來隱藏,後來揭開了。
    • 1Co 4:19  然而,主若許我,我必快到你們那裡去,並且我所要知道的,不是那些自高自大之人的言語,乃是他們的權能。-隱藏。
    • Mat 11:25  那時,耶穌說:「父啊,天地的主,我感謝你!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,向嬰孩就顯出來。Mat 11:28  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-揭開。


    • 我們都有罪的重擔嗎?死人才沒覺得重。
    • Act 4:28  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。-基督被釘受死是揭開的旨意,當時的門徒卻難以接受。縱使是揭開的旨意,我們有時也難以接受,耶穌有一天要再來,你能承受住嗎?


    • 神完全不喜歡邪惡,但祂有時會藉著邪惡,來完成祂的旨意。-隱藏。
    • Eze 33:11  你對他們說,主耶和華說: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,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。以色列家啊,你們轉回,轉回吧!離開惡道,何必死亡呢?
    • Act 4:28  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。
    • Act 2:33 他既被神的右手高舉(或作:他既高舉在神的右邊),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,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,澆灌下來。



       


 15 自由 Freedom


    • 血、勒死的牲畜不能吃。
    • Psa 115:3  然而,我們的神在天上,都隨自己的意旨行事。
    • Pro 21:1  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,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。
    • Dan 4:35  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為虛無;在天上的萬軍和世上的居民中,他都憑自己的意旨行事。無人能攔住他手,或問他說,你做什麼呢?
    • 神不會說謊,不會犯罪,不會造四方形的球。
    • 神不會違背祂的本性和原則

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16 全能 Omnipotence, Power, Sovereignty, almighty,


    • Psa 24:8  榮耀的王是誰呢?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,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!
    • 神有給我們權柄審判弟兄姐妹嗎?有。
    • 1Co 5:12  因為審判教外的人與我何干?教內的人豈不是你們審判的嗎?1Co 5:13  至於外人有神審判他們。你們應當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。
    • 要審判世界嗎?要,傳福音。
    • 1Co 6:2  豈不知聖徒要審判世界嗎?若世界為你們所審,難道你們不配審判這最小的事嗎?1Co 6:3 豈不知我們要審判天使嗎?何況今生的事呢?
    • 我們用福音審判世界:當人們拒絕福音,就是拒絕神
    • 我們在末日審判天使 (Heb 12:22-23)


    • Gen 18:14  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?到了日期,明年這時候,我必回到你這裡,撒拉必生一個兒子。」
    • Jer 32:17  「主耶和華啊,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,在你沒有難成的事。
    • Eph 3:20  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
    • Rev 1:8 主神說:「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,(阿拉法,俄梅戛:是希利尼字母首末二字),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。」
    • Mat 19:26  耶穌看著他們,說:「在人這是不能的,在神凡事都能。」
    • Mat 3:9  不要自己心裡說:『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。』我告訴你們,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。


    • Tit 1:2  盼望那無謊言的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,
    • Heb 6:18  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,神決不能說謊,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、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。
    • 2Ti 2:13  我們縱然失信,他仍是可信的,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
    • Jas 1:13  人被試探,不可說:「我是被神試探」;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,他也不試探人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 Tim 2:12 Woman's Silence

RETURN TO THE LORD 歸向神 (Joel 約珥書2:13-14)

The Woman that Hath a Familiar Spirit 交鬼的婦人 (1 Sam 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