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方式 (2 King 5:15)

From: Kwan Tai Choom


如今我知道,除了以色列之外,普天下没有神。-列王纪下5章15节


两个小男孩正用竹签和细绳玩一个复杂的游戏。几分钟之后,年纪较大的男孩气呼呼地对他的朋友说:「不是这样玩的!这是我的游戏,要照我的方式玩。我不要给你玩了!」由此可见,我们从小就想让事情照着自己的方式进行。

乃缦是一个习惯用自己的方法做事的人。他是亚兰王的元帅,却得了无法治疗的麻风病。有一天,乃缦妻子的女仆,一个被掳的以色列人,建议他寻求上帝的先知以利沙的医治。乃缦渴望得到医治,但是他却希望以利沙来见他,他认为以利沙会用盛大的仪式和尊敬的态度对待他。所以,当以利沙只是打发使者来见他,叫他到约旦河中沐浴七次时,乃缦气忿地拒绝了以利沙的吩咐(列王纪下5章10-12节) 。最后,当他终于谦卑自己,按照神的方式去做之后,才得到医治(13-14节) 。

我们可能都曾对神说:「我会照我的方式去做。」但神的方式才是那永远最好的方式。让我们祈求神赐给我们一颗谦卑的心,凡事愿意按照神的方式,而非自己的方法。

天父,请原谅我的骄傲自大,因我常常认为自己懂得最多。请祢赐给我一颗谦卑的心,愿意在一切事上都遵照祢的方式。

谦卑是正确地衡量自己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 Tim 2:12 Woman's Silence

RETURN TO THE LORD 歸向神 (Joel 約珥書2:13-14)

The Woman that Hath a Familiar Spirit 交鬼的婦人 (1 Sam 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