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書籍「選擇住在小房子」:信仰帶來滿足



生活書籍「選擇住在小房子」:

這本書可以說拯救了我搬到新加坡的生活,在台灣我住的可是透天大宅,結婚後我卻住到只有兩房的小房裡。雖然結婚前就已知道這情況,真的搬進來之後,看著窗裡狹窄的空間,與窗外毫無美景的密麻組屋,我還是有種快崩潰的鬱悶。

2019
年回台灣時訂購了這本日本人寫的書,看著這本書,我心開始得到了救贖,連我媽讀了,都開始羨慕起著小空間的美好,摘錄一些好句子如下:

正面看待現在的生活,轉念就能讓缺點變成優點。
與其背負沈重的房貸,現在的生活讓我們有餘裕做好準備,以防不時之需。
若是住在大房子會讓我無法再當家庭主婦,我寧願住在小房子裡。
儘管生活中的物品數量不多,但每一樣都是自己喜歡的,不僅心靈富足,也不會讓家中堆滿雜物。
住在大房子很容易疏於防範,東西不小心愈積愈多,管理起來也很辛苦。
學會讓小屋生活更舒適的創意與思考方式,提升自己的能力。
擺脫物品束縛,拋開人生負擔,更能專心過好簡單生活。
小房子讓我們培養出無須藉助物資也能過得充實的能力。
選擇住在小房子裡,隨時都能搬家,光是這個想法就能讓心態更自由。

 

這些看似無關乎聖經的句子,卻句句敲響我的信仰神經,難道我一定要住大房子才會舒服、滿意嗎?完全相反,我住在台灣時,因為沒有親近的信仰同伴和完全信仰的自由,面臨很大的心理孤獨與壓力。

 

幸福不在房子大小,而在信心大小,在於心理狀態,一切的果效都是從心開始。

信仰帶來滿足

 

  21: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15:16-18

Chinese Union Version (Traditional)

1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6:4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4:1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6: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便    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 Tim 2:12 Woman's Silence

RETURN TO THE LORD 歸向神 (Joel 約珥書2:13-14)

The Woman that Hath a Familiar Spirit 交鬼的婦人 (1 Sam 28)